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推进师范认证工作

发布者:刘云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47

为进一步推动师范认证相关工作,1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副校长王春深入教科院调研学前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教务处处长蔡华,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精明陪同调研,教科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郑朝贵指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结合岗位职责做好统筹与配合、指导与服务、课程与教学,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依据认证标准认真细致地开展认证工作,确保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郑朝贵强调,专家进校考查时间已临近,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他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相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通力合作、互相补台,把师范认证当作学院的头等大事办好、办强、办优;二是要对标对表,根据师范认证标准,结合工作进程,分环节、分层次开展,查缺补漏,务必把认证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三是要深入研究,要按照认证理念,做好教学、课程、实验、“三习”等各类过程性材料的整理、归档、核查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四是要强化责任,学校、学院、专业、教师各层面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以师范认证为契机,切实提高专业内涵建设。

郑朝贵一行人认真查阅了师范认证论文、试卷、实习实践和课程档案等相关材料,查看了学前教育专业实验实训中心,教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认证工作准备情况。(稿源单位审核: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