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培训会

发布者:刘云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30

109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培训会,师范专业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精明主持。


会上,王精明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切实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相关学院一定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以评促建重规范、以评促改上水平、以评促强创一流,着力打造师范类专业优势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指出,希望师范类专业的领导和教师们认真学习和体会,深刻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内涵,进一步厘清本专业的定位,充分发挥和挖掘自身优势,深化专业内涵建设。

本次培训通过集体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聚焦师范认证“主线”,围绕“主线”的基本逻辑如何进行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制定以及课程体系的建设与实施。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对人才培养各环节的理解,为学校各相关专业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评建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持续改进的方向。(通讯员:郑娟 审核:王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