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对迎接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

发布者:李正洁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326

712日上午、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别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会议和全院教师大会,对做好暑期工作尤其是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学院领导陈桂林、王诗根、赵生慧、于春燕,各系(室)主任、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午的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下午的大会。

会议特邀校教务处副处长张丽惠就课程大纲修订进行辅导。她指出,课程教学大纲是实施专业培养计划、实现培养目标的指导性教学文件,是编写选用教材、指导组织课程教学、进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检查和评定学生学业成绩和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和重要标准,它以纲要的形式规定了课程的基本内容、性质、任务及该课程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课程大纲在修订过程中,要体现人才培养计划与培养目标相统一、科学性与先进性相统一、系统性与适应性相统一。她还以案例说明的形式,就课程大纲修订的体例格式、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完善举措等,进行了具体指导。

信息学院副院长赵生慧主持会议,并就暑期工作特别是迎接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安排。

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就扎实做好暑期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说,现在正处于迎接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冲刺阶段,希望各系(室)、各单位和各位教师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利用好这个暑假补缺补差、整改提高,把教学评建个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实、抓紧抓好。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在会上讲话。他说,迎接审核评估是一项战役性任务,必须全院齐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一仗。一是要大力强化“三种意识”,不断增强评建工作的激情。强化忧患意识,认清风险和危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每个人都做到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强化奉献意识,勇于牺牲小我,把个人的事情暂时放一放、缓一缓,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评建工作中去。二是要正确处理“六种关系”,始终坚持正确的评建方向。处理好评与建、改、管的关系,评是手段,建、改、管是重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目的;处理好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的关系,努力做到“硬件崇实,软件崇严”;处理好评估过程与评估结果的关系,要强化过程、更要强调结果,过程要细要实、结果要佳要优;处理好加快进度与保证质量的关系,既要加快工作进度,又要做到在工作质量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审查和材料验收上坚持铁规矩、严把关;处理好材料建设与实际工作的关系,要按照“真实性、针对性、层次性、原始性”的要求加强评建材料建设,反映教学运行的科学规范、教学质量的有效保障;处理好领导重视与发动群众的关系,在领导重视和示范带动下,充分调动每一个系室、每一个部门、每一个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全院上下一条心,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作贡献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努力优化工作方法,大力提高评建工作实效。要精心谋划,突出重点,整体协调推进;要落实责任,层层传导,严格奖惩机制;要强化督查,立行立改,确保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