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专业评诂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李正洁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204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1761日在生工楼311会议室举办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专业建设评诂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陶玉贵教授、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周裔彬教授、安徽科技学院食品药品学院院长李先保教授、安徽科技学院食品药品学院郭元新教授、蚌埠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晖教授、滁州学院发展规划处刘克忠副处长组成的专家组对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科学、园林3个本科专业进行了评估。评估会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柴新义主持,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柴新义对与会专家进行一一介绍,并感谢各位专家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工作的长期支持。组织开展专业校内评估工作,就是要充分发挥评估的鉴定功能、自省功能、参谋功能、引导功能和督促功能,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通过校内专业评估,全面考量专业培养目标的科学性,提升专业办学条件,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最后,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生物科学专业、园林专业负责人分别对本专业自评情况进行汇报,专家组根据自评报告和各位专业负责人的汇报情况进行现场质疑提问、随后查看各专业的支撑材料,当场逐一指出各专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发展建议。

    会议最后阶段,专家组对各专业已经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同时建议各专业继续凝练人才培养特色,完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继续深化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继续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加强专业基础办学条件的建设,尽快进一步完善专业档案材料,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查。

本次与会的专家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优势和劣势有一个清晰的解读。通过此次评估工作,可以帮助各个专业查缺补漏,明确下一阶段整改的目标。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对专业建设有了新认识、新思考,为各专业的后续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据悉,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工作已于20171月完成。至今,学院已完成了对四个本科专业的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