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培训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李正洁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98

519-21日,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培训培训交流会在上海召开,共400余名高校教师出席会议。我校教学督导组、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出席会议,并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十三五”时期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政策要点做了主题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资深评估专家李志宏围绕“高校教学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做了专题报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均围绕“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这一主题做了大会专题报告。

最后,会议按照学校类型和主题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交流研讨。常熟理工学院等高校的代表汇报了本校教学督导及质量体系的建设成果,我校督导在第二分组交流了我校教学督导工作的工作经验,并与与会代表就教学督导、教学评估、教学质量保障及监控体系建设等诸多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本次培训交流对我校借鉴部分高校教学督导工作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扎实推进教学督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